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汉籍跳水名帅于芬渴望重返国家队 盼望报效国家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武汉籍著名跳水教练于芬准备重返国家队?在她1月15日的博客上,于芬写道:“去年下半年我已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昨天记者向于芬求证时,她再次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在清华大学呆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报效国家,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希望领导能批准我回到国家队。



  从1987年12月到1997年9月,于芬一直担任国家跳水队的教练,还在1993年被任命为国家队副总教练,曾培养出伏明霞等优秀运动员,郭晶晶也一度师从于芬。离开国家队后,于芬创立清华大学跳水队,目前仍为该队总教练。田亮在被国家队除名后也曾在清华跳水队训练过一段时间,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周吕鑫、林跃、何姿、王鑫和杨礼光5名队员都是从她那里走出来的优秀队员。

  于芬告诉记者,在2007年的9月和11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曾经两次召开全国省市跳水队总教练讨论会,旨在为中国跳水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出谋划策。作为清华大学跳水队的总教练,于芬也出席了这两次会议,也就在这个时候,她向总局和游泳中心提出自己渴望重返国家队的想法。目前,于芬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回复。(徐显强)

  中国军团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