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学生网上叫卖奥运工地混凝土 开价达10万美元

  快报讯(记者 解璐)昨天,一位名叫王力的大学生在网上公开叫卖积雪。据称,他在紫金山上,用玻璃瓶装满了一瓶积雪,叫价28元,“这是南京‘2008年的第一场雪’。”

  王力今年上大二,他告诉记者,1月13日,南京下了鹅毛大雪,是近几年中第一次下这么大的雪。

他在网上看到,不少在外地的南京人对南京城这场罕见的大雪十分感兴趣,但他们身在外地,看不到家乡的雪,因此深感遗憾。“所以我特地到紫金山装了一瓶白雪,放在我个人的网页上出售给那些在外地的南京人,以解他们的思乡之愁。”王力说。

  之所以叫价28元,王力说,是因为今年是2008年,“28”这个数字有纪念意义,而且容易为人接受。

  据了解,前不久,王力和高中同学王路曾经在个人网站上叫卖另外一个小瓶子,不过这个小瓶子当中装的不是雪,而是混凝土。王力说,这些混凝土是2006年北京的同学从北京奥运场馆工地上挖来的,因此,王力叫出了10万美元的天价。

  这样的行为是为了炒作,还是为了发财?当有人质疑王力标高价的目的时,王力说:“我卖的是一个意义,是一份情感,属于精神消费品。”

  对于王力的行为,网友们褒贬不一,一位名叫“红外”的网友说:“买回家不就成了一瓶水了吗?”“还不知道是哪儿的雪呢,哪儿的雪都一样。”但是也有网友持赞许态度,一位名叫“nj1ml”的网友说:“不管市场如何,至少是创意了。”不过无论网友如何评价,王力仍然对这瓶雪的“市场”很有信心,不过他也表示,这么做最大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钱,而是要实现自己的创意。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