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450余人参加奥运会 竞争“第二集团”席位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黎明)德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迈·舍博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德国将派由450余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

  舍博说,由于一些项目如男子篮球等能否拿到奥运入场券目前还是未知数,因而这一数字还会有变化。

但他预计,届时德国军团将是欧洲各国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大体育代表团。

  据舍博介绍,德国奥委会将于5月下旬公布首批参赛运动员名单,6月下旬公布第二批名单,7月15日将公布最终名单。7月26日,德国奥委会将在柏林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举行盛大仪式,为奥运军团前往北京壮行。

  谈及德国军团的奖牌目标,舍博比较低调。他说,德国奥委会并没有设立夺牌目标,但预计最终会竞争“第二集团”的席位,争取不低于上届的第六名。他指出,德国奥委会的目标是,让所有运动员在其参赛项目上展示高水平的运动素养。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派出了由452人组成的奥运军团,最终夺得49枚奖牌,其中包括13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六。

  从目前情况看,德国奥运军团在皮划艇、击剑、男子体操、铁人三项、男子手球和女足等项目上夺金希望较大,而在柔道、现代五项、摔跤、游泳、赛艇、乒乓球和跳水等项目上有夺牌实力。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