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版权新举措建黑名单 确保场馆周边100%正版

  在昨天举办的奥运版权保护论坛上,北京市版权局负责人宣布推出奥运版权保护新措施,保证奥运场馆周边经营单位正版产品销售达到100%。据了解,本次论坛是首次以奥运版权保护为主题举办的宣传和学术活动。

  北京市版权局局长冯俊科在演讲中透露,市版权局将推出奥运版权保护新措施,加大对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的版权保护监管工作力度。

要求奥运场馆周边经营单位百分之百达到正版产品销售示范单位的要求,同时加大对网站侵权奥运版权的监管工作力度,建立违规网络服务提供者“黑名单”制度。

  在论坛中奥运经济领域的知名企业代表,联合向社会大众发出《迎奥运、护版权、守规则——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

  倡议的内容包括:积极宣传并自觉遵守奥运版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奥运版权保护意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及相关作品版权不受侵犯,未经授权,不制作、不使用、不传播、不出售相关奥林匹克标志产品;保护与奥运会相关的图文报道、影音作品的版权不受侵犯,不歪曲、不篡改、不剽窃、不恶搞奥运作品;保护奥运特许生产商、零售商的权利不受侵犯,自觉购买正版、抵制盗版;遵守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诚实守信,自觉抵制隐形市场,共同维护奥林匹克市场秩序。

  本届论坛邀请了奥运版权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特许经营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加强奥运版权保护,促进奥运经济健康发展的热点问题。(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