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四国赛首战2:0芬兰 仅200球迷捧场(图)

  2:0战胜芬兰,中国女足昨天下午在广州奥林中心的08首秀还算不错。但在一场聊胜于无的胜利背后,女足姑娘们的奥运备战却并不热闹,仅仅两百余名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与四个月前女足世界杯上动辄三四万人的球市天差地远。与尚需完善的技战术体系相比,女足或许更需要唤醒外界的关注与热情。

  天气冷,球市更冷

  近两天骤然降温的广州,昨天的温度不到10℃,广州当地人都笑言“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天”。尽管如此,昨天下午的奥体中心球场始终被温暖的阳光笼罩着,只是风有些大。
在阳光照不到的看台上,场面实在有些冷清,首场美国与加拿大的比赛,现场几乎是“零观众”,只是随着下午三点半中国队比赛临近开始,才陆续走进了一些球迷,不过直到中国队2:0击败芬兰的比赛结束,奥体中心可以容纳5万余名球迷的奥体中心也仅仅坐着200余名观众。不夸张地讲,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加起来,恐怕也不止这个数字,况且这还是一场央视和广东电视台都直播的比赛,而场上站着的,是曾经的铿锵玫瑰和北京奥运会矢志要冲击前三的中国女足。

  周三下午,正是普通人的上班时间,或许这是唯一的解释,但组委会的官员仍然摇头表示,“这是广州第八次办四国赛了,如此少的观众人数还是第一次,难怪这个比赛的市场运作那么难,哪儿都不愿意接手……”

  赢了球,更赢信心

  相比冷清的球市,中国女足昨天的表现倒是比想象中更好。阵容并不整齐,球队又处在体能储备期,但上半场第23分钟和第42分钟,李洁和刘亚莉就先后利用头球机会两度攻破对手大门,进球绝对算得上精彩,而且用伊丽莎白赛后的话说,“用头球的方式进球,并不是中国队所擅长的,但今天我们打进两个精彩的头球,让我们有更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支球队的前景值得期待。”

  即便是没有进球的下半场,中国女足进攻更加流畅和开放,制造的威胁机会反而更多,韩端、郭月、谢彩霞和毕妍都先后错过进球机会,芬兰队门将下半场如神附体,多次神奇化解致命危机,“如果不是对方门将表现太出色,我们完全可能扩大比分优势”,赛后对比赛大赞满意的伊丽莎白,吐露了为数不多的遗憾。本报记者刘苏(广州专电)

  伊丽莎白聚首皮娅

  一个是中国女足前任助理教练,一个是中国女足现任主帅,美国队主帅皮娅与伊丽莎白的碰头无论如何都是本次广州女足四国赛的焦点之一。而昨天下午,这一注定的聚首也在中美女足对阵之前提前实现。

  虽然在此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皮娅和伊丽莎白已经碰过面,但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才是两人实实在在第一次在赛场上聚首。美国队与加拿大的比赛安排在中芬之战前,在比赛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球员也陆续入场在场边一边做着简单的热身,一边观看比赛。而穿着一件单薄的皮衣和浅色西裤,在不到10℃气温下着装相当“清凉”的伊丽莎白,则几乎是目不转睛盯着美国队的表现。

  “我相信,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中国队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皮娅在赛后礼节性地回应记者的提问。相比之下,伊丽莎白的反应更加“敏感”,杜宇多曼与皮娅任下的中国队,与目前中国队的比较,法国女人话中有话地表示,“我认为现在比较两个不同时期的中国队是不客观的,毕竟那时的中国队在参加世界杯,理应是球队最好的状态,但现在我们仅仅是备战期……”

  本报记者 刘苏(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