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大厨考核上岗 五官要端正身高至少一米六五

  国际在线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工作者的选拔活动已经于日前正式启动,目前进入面试阶段。据了解,1800名奥运会餐饮服务工作者将全部从餐饮院校的学生中选拔,而他们将被分配到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新闻中心,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各国媒体记者提供餐饮服务。

由于他们大部分将从事切菜等辅助工作,所以和一般的厨师选拔不同,在第一轮面试中,学生们的形象气质和表达能力成为选择的主要标准。其中,男生身高至少一米六五,女生一定在一米六以上,形象上一定要五官端正,口齿清楚,因为他们代表中国形象。

  当然,要为奥运会服务,光有好形象,没有真功夫那也不行,对选手来说,更重要的一关就是实际操作考核。考核的项目是炒土豆丝,学生们的刀功和卫生习惯成为了考察的重点,切出来的成品不仅要粗细均匀,而且动作要干净利落。对于这样的考试项目,入选的学生纷纷表示对自己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胜任。

  据了解,入选后的厨师们将在今年五一正式上岗,服务时间5个月,期间根据岗位不同,享受每月从800多元到2000多元不等的薪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