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率先实践奥运社会责任国家电网公司员工签署宣言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陈云)继首倡“奥运社会责任”理念之后,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的国家电网公司又身体力行地从行动上做出表率。1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职工代表共同签署“国家电网公司奥运社会责任宣言”,率先承诺履行奥运社会责任。



  国家电网公司“宣言”表示:奥运之光,闪耀神州;传承文明,举世瞩目。为奥运输送电能,责任崇高;为奥运增光添彩,使命神圣。国家电网公司一百五十万员工,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和谐世界,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助力奥运、宣传奥运,与所有热爱奥运的人们一起,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共同奋斗!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首次提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意在通过奥运这一全球性的推广平台,推动国际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并进而促进奥林匹克内涵的丰富和完善。此“宣言”的签署,表明国家电网公司对于推动“奥运社会责任”运动发展的决心和努力,是国家电网公司身体力行践行奥运社会责任的开始。

  此次国家电网公司职工代表所签署的“宣言”,将成为国家电网公司150万员工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的郑重承诺。据了解,在签署“宣言”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展开一系列支持奥运的活动,如加大力度推进媒改电、促进绿色供电的发展。另外,为了在全球华人中宣传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国家电网公司将面向全球华人深入展开“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激发华人参与奥运的热情。

  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国家电网公司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奥运平台推动“奥运社会责任”运动深入人心。在国家电网公司看来,企业作为奥运社会责任的重要实施载体,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就是企业与利益相关方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增进共识的过程;是促进企业创新,把握可持续发展机遇、有效控制发展的社会和环境风险的过程;是着眼长远、持续改进、实现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协调统一的过程。

  在提出奥运社会责任这一理念之前,国家电网公司就在战略高度上,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核心业务有机的融合。例如:安全供电,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体现着公司艰巨的社会公共安全责任;优质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是履行社会责任成效的综合体现;户户通电,服务新农村建设,则彰显了其人本主义的社会责任。另外,国家电网公司还多次向灾区、残奥会、希望工程捐款,扶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

  2006年3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开央企之先河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05年社会责任报告》;2007年12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指南》,标志着我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进入到理念与管理实践全面融合的新阶段。而此次首次提倡“奥运社会责任”则是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突破。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