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单打能否闪耀奥运 两大因素阻碍李娜



  两大因素阻碍腾飞

  去年李娜因伤缺席了很多比赛,所以奥运积分拿得不够。她今年上半年的赛事安排会比较密集,在奥运会前一共有28项赛事,其中包括三大满贯,其他赛事以硬地为主(北京奥运会网球场地为硬地),如何保证不再受伤成为关键问题。



  国家队也为这个问题做了认真准备。网球中心主任高沈阳说:“去年出现那么严重的伤病让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在某些情况下要预先发现潜在的受伤可能,球员自己对于预防伤病的经验也增加了。今年的赛程压力很大,这5个月要抢分,我们会严格控制她们参加哪些积分赛、每个比赛打到什么程度。”

  李娜在黄金海岸赛夺冠后毅然退出了澳网前的悉尼国际赛,就是因为在训练场上感觉到膝伤的存在。当时李娜的右膝伤势出现恶化,对脚步移动出现影响,结果她不得不忍痛丢掉了悉尼国际赛的积分。

  另外一个可能阻碍李娜实现梦想的因素就是心态。虽然具备绝对的实力,但李娜在比赛中容易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状况。在澳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布雷蒙德,李娜非受迫性失误个数就达到了惊人的47个。在去年澳网李娜曾经创出个人最好成绩打到第四轮,而在面对前澳网冠军“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时候,首盘仅用时36分钟就以6∶4先胜的李娜随后却以多达69个失误惨遭对手逆转。

 

北京时间1月15日,2008澳网公开赛女单正赛首轮 李娜经过三盘激战,击败法国选手布雷蒙德顺利晋级第二轮

  

  链接:金花单打难觅他人

  袁梦奥运梦难圆

  袁梦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是第122位。到2008年6月8日,世界排名前56位的单打选手将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要在5个月的时间内把排名提高那么多,袁梦面临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袁梦拿外卡参赛的难度同样巨大。因为每个国家最多

  只能有6位女选手参加奥运网球赛事,其中包括4个单打和两对双打,中国女网多次强调以双打为重的报名原则,而不在国家队中的袁梦,要拿到外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彭帅挣扎在单双打岔路口

  彭帅心底并不想参加双打而希望主攻单打。不过,澳网女单首轮即被资格赛选手淘汰,让心比天高的彭帅再度痛哭。这一次失利将影响到她的奥运积分,接下来她也只能和孙甜甜搭档参加双打比赛,虽然她们是赛会8号种子,却要在首轮遭遇李娜/查克维塔泽的组合,这样的艰难无异是在给彭帅的奥运之路添堵。

  晏紫重心不在单打

  去年法网之后,郑洁因伤暂别赛场,这也给了晏紫难得的单飞机会。这段时间,晏紫继年初击败TOP10选手瓦伊迪索娃后,又在夏天的罗杰斯杯中闯入四强,成为李娜、彭帅之后第三位跻身WTA一级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在泰国赛她还逼退了世界第三的扬科维奇。

  今年,晏紫的世界排名从150开外来到了前所未有的第58名。但澳网首轮与大威一战,晏紫完全处于下风。不过这样的失利并不重要,晏紫与郑洁搭档双打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 (来源:新快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