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根廷国奥队主帅承诺“最强阵容”出征08奥运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6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被阿根廷足协任命为国奥队主教练的塞尔吉奥·巴蒂斯塔日前表示,他将组建一支拥有“最强阵容”的国奥队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争帮助阿根廷拿下这块奥运金牌。



  目前担任20岁以下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巴蒂斯塔说,他对于被任命为国奥队主帅“感到非常荣幸”,将精心组建国奥队阵容。巴蒂斯塔说,现在最大的麻烦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和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相距太近,如果征召多名国家队球员参加奥运会,恐怕会影响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成绩。

  “在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中,阿根廷拥有众多一流的球星,梅西、阿圭罗、乌斯塔里、加戈……我想把他们全部招入国奥队,但他们又都是国家队的主力,因此需要得到(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的支持,”巴蒂斯塔说。

  巴蒂斯塔对于博卡青年队的中场球星里克尔梅愿意参加北京奥运会感到高兴,他称赞里克尔梅是一名“杰出的球员”,并强调自己和他的私人关系相当不错,如果能并肩征战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合作愉快。

  巴蒂斯塔同时表示,他在组建国奥队之后会筹划一些热身赛,争取让阿根廷国奥队以最佳阵容和最佳状态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

  阿根廷媒体分析认为,阿根廷足协虽然声称希望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取得“双赢”,但其实更加看重的还是世界杯预选赛。如果阿根廷队在7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上有上佳表现,那么阿根廷国奥队有望以最强阵容参加北京奥运会。否则,阿根廷足协肯定会在奥运会上“雪藏”部分主力球员,让他们保存体力,避免受伤,全力准备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