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乒乓主力选手加入日籍代表日本征战08奥运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新年伊始,国际乒联于1月3日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韩阳和福原爱在男女排名中分列第17位和第10位。

国际乒联规定在1月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中,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可以有2人不用参加预选赛而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意味着韩阳和福原爱已稳获奥运入场券。韩阳由此成为在日华人出征北京奥运第一人。

  1月13日,韩阳风尘仆仆地从中国训练完毕回到东京,准备参加自1月15日起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全日本选手权大赛。

  韩阳,前中国辽宁队的主力选手,2000年来日本打球,如今已经成为日本队的“男一号”。在松下浩二退位后,韩阳与吉原海伟(原中国名:宋海伟)共撑日本男乒大旗,成为“海外兵团”中的一员。

  韩阳出生于1978年,6岁时就开始打球。1994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韩阳击败了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4年之后的“乒协杯”,韩阳再度获得男单桂冠,并由国青队上调至国家队。韩阳与王励勤、马琳是同期球员,右手直板反胶弧圈加快攻打法。头脑灵活手感好是韩阳的特点,但韩阳的身体素质一般。

  2000年来日本后,韩阳一直在东京打球,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2006年5月,韩阳加入日本国籍,随后又逐渐回归人们的视线。在2006年11月举行的全日本社会人乒乓球选手权大会上,韩阳一举囊括男单、男双两项桂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