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动态导航技术助力北京奥运智能交通建设(组图)

  图为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王刚在产品发布会上致词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霓)1月14日,我国首款采用TMC(Traffic Massage Channel)实时交通路况信息技术的便携式车载导航终端在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发布。此款车载导航终端由苏州宇达电通公司开发,以"智能交通、绿色奥运"为理念。它的发布,宣告动态车载导航技术在国内的应用正式启动。

  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主任王刚表示,此项技术的应用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弱化交通管理中的矛盾。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有着积极的作用。王刚向记者介绍说,TMC技术车载导航终端的问世填补了我国智能导航技术领域的空白。2008年北京还会有许多智能交通工程项目陆续开展,智能交通技术的发展将会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受益。

图为便携式车载导航终端发布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申奥成功以来,北京市大力发展智能交通,动态车载导航技术的应用可直接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为奥运会期间公众出行提供多模式的城市动态交通信息,展现"科技奥运"的风采。同时,利用科技手段来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城市路网使用率,减少尾气排放产生的污染,有助于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

  据介绍,此款动态车载导航技术终端产品可以向市民提供个性化交通信息服务,解决公众出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帮助驾驶员主动避开拥堵路段,合理利用道路资源,从而达到省时、节能、环保的目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