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场馆与高校对接 共施“三会一课”制度


  奥运官网1月17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会议。会议对奥运场馆团队与对接高校对接工作进行了研讨,对以“三会一课”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场馆与高校工作对接机制的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记者从会上获悉,奥运场馆团队与对接高校共同实施的“三会一课”制度取得良好效果,凝聚了志愿者队伍。

  据悉,为完善“场馆对接”机制,规范和加强奥运场馆与志愿者来源单位、志愿者的联系工作,保证志愿者工作不断、志愿者队伍不散,北京奥组委于去年底制定并实施了“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是指,场馆团队主要负责人与志愿者来源单位主管领导定期召开的联席会制度,志愿者主要来源单位团委负责人列席场馆主任例会制度,场馆业务口经理与业务口志愿者来源单位联系人、骨干志愿者定期联系制度。“一课”是指场馆定期组织志愿者专题培训制度。

  目前,“三会一课”制度已在很多场馆执行,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了场馆团队与对接高校、专业志愿者来源单位的协商与合作,场馆团队的工作进一步得到了高校等志愿者来源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场馆志愿者具体工作和具体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和解决。(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