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我心中的奥林匹克》:被退回的奥运捐款单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百年奥运,中华圆梦!这一夜,我失眠了。

  第二天,我就从儿子的压岁钱中取出50元钱,以儿子的名义汇给了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

我想的并不复杂,为奥运捐款不只是为北京奥运会添砖加瓦,同时也是教育孩子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那段日子,全球的华夏儿女都欣喜若狂,沉浸于幸福和欢乐之中。我们家也不例外,我给年幼的儿子讲奥运历史,讲“东亚病夫”屈辱的历史,讲中国的体育发展。虽然年幼的儿子似懂非懂,但奥林匹克精神、民族情已深深地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

  两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张退款单和一封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的来信。信中对我的捐款深表感谢,并说“北京有信心也完全有能力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所以不鼓励人民捐款。”

  “有信心”、“有能力”,这样的字眼是何等的响亮有力,这是中国人向世界的一个承诺。

  现在,我的儿子已上小学六年级,他懂得了许多。握着这份退回的奥运捐款单,我给他讲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国力日益增强,神舟飞天,嫦娥绕月。

  一份退回的奥运捐款单,是一个时代发展的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和自豪。

  一份永远值得珍藏的奥运捐款单。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