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科威特哈萨克手球奥运入场券作废 韩日迎来希望

  2008年奥运会手球亚洲区预选赛本已于去年早早结束,科威特男队和哈萨克斯坦女队成功出线。不料,国际手球联合会日前做出的重赛决定,让这两张亚洲入场券“作废”。

  去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中,科威特男队4战全胜并获得奥运入场券,但分获二、三名的韩国和日本两队在赛后表示,来自中东的裁判有偏袒科威特队的行为。

8月举行的女子比赛也出现了类似问题,受益者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结果,国际手球联合会在咨询了17名执委的意见后,竟出人意料地于去年12月宣布取消原有比赛的结果,择日重赛。

  重赛的时间定在了1月25日至31日,比赛地在日本东京。韩国和日本男女队均看到了直接晋级奥运会的希望,成为重赛的最大受益者。

  科威特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当然不满。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三支男队极有可能不参加重赛。这样,男子比赛将只有韩国和日本两队参加,而亚洲手球协会规定,亚洲区预选赛至少要有4支球队参加。

  对于韩国和日本队来说,从亚洲区预选赛直接晋级确实是最佳出线机会。因为,国际手联去年对奥运会参赛资格做出了修改,晋级北京之路变得更加艰难。以往奥运会手球比赛12支队伍由世锦赛前6名、各大洲冠军以及东道主组成。现在,能直接获得入场券的是世锦赛冠军、各大洲冠军以及东道主,一共6个名额。名列世锦赛第二至第八位的球队还要与各大洲预选赛二、三名的球队分成3个小组,争夺6个参赛名额。

  目前,非洲预选赛正在安哥拉激战正酣,欧洲男子锦标赛暨奥运预选赛将于1月底在挪威展开。12支参赛队伍的名单要到今年6月才能全部决出。正因为预选赛紧锣密鼓,日前的“好运北京”手球测试赛才没有看到外国强队的身影。

  截至1月17日,只有三支男队铁定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分别是中国队、世锦赛冠军德国队、泛美运动会冠军巴西队;女队入场券则发出了4张,分别是中国队、欧锦赛冠军挪威队、泛美运动会冠军巴西队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

  因为东道主的身份,中国男女手球队得以首次同时亮相奥运会。中国手球并非没有辉煌的记忆,1982年,中国男子手球队在亚运会上夺金,女队则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直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手仍然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从此以后,中国男、女手球队成绩不断下滑,2007年世锦赛,中国女队仅列第二十一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