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庙会主打奥运牌 门票价格比往年降低2至5元

  杨曼北京人有过年逛庙会的传统,眼下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各大庙会的主办方已经行动起来,为今年的庙会做最后的准备。《市场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庙会纷纷打出奥运牌,在节目设置上有很多和奥运相关的项目,此外在售票管理上也有了新办法。



  奥运会是2008年的重大主题之一,龙潭庙会将在春节期间承办“奥运体验场大型巡展活动”。届时市民可以免费体验射击、射箭、帆船帆板、赛艇、拳击、曲棍球等28个奥运比赛项目。此外龙潭庙会还准备了民俗、体育、文化、游艺等100多项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美术、传统手工艺、民间花会等6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集中亮相。京城百工坊的工艺大师也将现场献艺,与市民一起捏泥人、扎风筝。

  同样是打奥运牌,莲花池庙会设置了“奥运项目金牌猜猜看”的签名活动,邀请游客猜猜中国在奥运赛事28个大运动项目中的哪个项目能获金牌,并在该运动项目下签上自己的名字,留作纪念。大观园则紧锣密鼓地为庙会搭建舞台,庙会期间这里将举行很多场演出。为配合奥运主题,以前鼓面上的“福”字将被福娃代替。

  此外,春节期间,50多年来从未“露面”的东岳庙西院将对市民开放。届时居民可一睹月下老人、马王爷等各行业祖师爷的“真容”。除了京味浓厚的传统庙会,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推出了体验各地春节风情的大型中国年文化主题庙会。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5个省市、部分少数民族的过年风俗、地方特色,还有答题中大奖、民间绝活教演、有奖互动游戏等互动项目。

  今年很多庙会推出了“预售票”,预售票的价格比春节期间的门票价格要低一些,如地坛庙会预售门票比当日门票票价低2元;石景山游乐园的预售门票比当日票价低5元。为了防止票贩子钻空子,庙会管委会今年采用了一些新对策。比如,大观园2月7日至11日的庙会门票已经开始预售,预售票价格比春节期间价格低5元,而且今年大观园首次针对个人预售庙会门票,此票在庙会开办的5天内都能凭票入园。与以往不同的是,为防止票贩子倒票,今年的预售票的票面上都盖了一个“预售”戳。此外龙潭、东岳庙等庙会也将预售票和当日门票用颜色、日期章等特征加以区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