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四月开放 测试赛将按奥运标准演练

  本报讯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初定于今年4月对外开放,公共区将开始进行奥运外围保障的综合测试演练。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人代会获悉,届时,包括餐饮供应、文化活动等都将投入运转,按奥运标准进行演练。  

  今年1-5月,在朝阳区范围内还将举行11项测试赛。

除了马拉松和女子足球外,其余9项测试赛全部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公共区内进行。

  朝阳区奥运场馆外围保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按照奥组委和市08环境办的部署,初步定于4月份,将在测试赛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举行全面的综合测试演练。“届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对外开放,包括文化活动、餐饮供应、设备设施等都要投入运转,按奥运标准进行外围保障的综合测试。”

  据介绍,按照计划,从4月份起的演练将按赛时要求,对运行指挥系统、城市运行、保障水平以及应急能力展开全面演练。4月份后,各专业部门将在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展开专项实战演练,细分交通服务与管理、安全保卫、医疗服务等项目。

  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有28大项、残奥会有20项。其中有12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在朝阳区,占全部比赛项目的43%。残奥会项目9项,占45%。据介绍,朝阳区的奥运场馆共有30个,其中13个竞赛场馆、5个独立训练馆和12个非竞赛场馆,另外还有50多家奥运注册饭店,马拉松、公路自行车、竞走3条开放型比赛路线,一条火炬接力活动路线,还有3家定点医院,这些将全部纳入奥运外围保障的范围。

  鸟巢和水立方在上半年都将有3项测试赛进行,因其特殊地位将备受关注。该负责人表示,1月份举行的轮椅篮球测试赛是残奥会前仅有的两项测试项目之一,这些特殊测试项目都将重点进行外围保障的测试演练。

  据介绍,目前,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已经制定完成开闭幕式的外围保障方案,交通部门已划定了交通管制范围。

  相关链接

  奥运景观环境布置朝阳确定重点区域

  本报讯 二环、三环、四环、五环4条环路及北中轴路等都将成为奥运会期间奥运景观布置的重点区域。昨天,记者从朝阳区人代会上获悉,目前奥运期间重点街区的景观布置已经完成了几套方案的设计,待请专家审定。作为奥运会主场馆所在地,朝阳区将承担奥运景观布置的主要任务。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奥运景观环境布置的重点区域已经确定,包括4条环路、北中轴路、通惠河北路等10条景观大道,奥运中心区、工人体育馆、沙滩排球场等奥运比赛、训练场馆及进出朝阳主要连接线的34个节点。

  据介绍,奥运景观布置方案全部由专业设计公司完成,具体内容包括摆花、景观造型、设置艺术品、条幅、气球等,既要突出迎接奥运的环境氛围,又要富有北京特色。除了重点街区,从整体奥运景观环境布局设计,今年还将建设机场生活区、北五环植物园等7处万米大绿地,建造神路街、南磨房路等51条特色园林大街,并将完成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绿化改造8个项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