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星级饭店突破800家客房13万 兑现申奥承诺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透露,截至2007年底,我市星级饭店已达到806家,客房数达到13万间,提前完成了申奥时提出的“到2008年北京星级酒店达到800家”的承诺。

   “北京的星级饭店数量目前在全国城市中居第一位。

”据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这些星级饭店中,既有北京饭店、国际饭店、贵宾楼等北京传统的星级饭店,也包括大量国际著名品牌的高星级酒店集团。目前已有18家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33个品牌进入北京酒店业。“最新版本的《北京住宿业服务质量标准》目前正在制定之中。”熊玉梅透露,新《标准》将针对饭店服务过程中的接待工作进行量化规定。“比如对床上棉织品的质量、星级酒店电视频道数量、客人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间,甚至到餐厅就餐时的上菜时间等都将做出量化的规定。”

  熊玉梅还介绍说,旅游局今年将设立“饭店服务质量曝光台”,将明察暗访的情况定期通过媒体、旅游局官方网站对外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