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备战解读:视北京奥运为转折欲重夺金牌第三

  德国·大势

  刚进入2008年,德国奥委会就迫不急待地公布了他们的北京奥运会目标。奥委会副主席埃伯哈德·京格说:“我们的目标是在北京止住金牌数下滑的趋势,然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现辉煌。”很明显,一度落后的日耳曼战车把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铸成他们的转折点。

  12年前,德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排在奖牌榜第三位,但那个时候人们已经明显地看出来,这个老牌体育强国有些力不从心了。在那届奥运会上,德国队获得20块金牌,和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33块金牌比起来减少了1/3。果然,悉尼奥运会上德国队被中国队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超越,以13块金牌沦落到了奖牌榜第五位。这种下跌的势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并没能止住,虽然勉强维持了13块金牌的数量,但总奖牌数再次萎缩,排名又下降一位。从最近4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德国队一届不如一届。

  但赛场之上的德国人永远都不能小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从不服输,永不放弃。德国体育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远没有到伤筋动骨的地步。京格说:“德国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至少16枚金牌,重振体育大国的雄风”。

  德国人的信心来自于2007年的“好收成”。刚刚过去的2007年对德国体育来说是一个丰收年,他们在一些奥运会项目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皮划艇作为德国人的拳头项目,历来都能为他们在奥运会上带来数枚金牌。2007年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德国队再次夺得5枚金牌,在这个项目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特别是一些中长距离的分项上,德国人很难找到对手。

  另外,德国男子手球队和女子足球队都夺得了2007年的世界冠军,成为明年奥运会上这两个集体项目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个人方面,女子重剑选手布里塔·海德曼去年两夺奥运会项目金牌,女子铁饼选手弗兰卡以及链球选手海德勒在各自的项目上也几乎都是不可战胜的……

  德国队的优势项目还不止这些,曲棍球和马术也是德国人比较有把握争金夺银的项目,而柔道、现代五项、摔跤、赛艇、跳水和乒乓球等项目,德国队也拥有夺牌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上,德国队和中国队正面交锋的项目并不多,但都能给中国运动员带来很大的麻烦。其中皮划艇短距离项目、跳水、男子乒乓球、女子曲棍球、女子足球等比赛,都将上演中德大战的好戏。有意思的是,德国皮划艇队前国家队教练约瑟夫现在执教的队伍正是中国队,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中国队向自己的“老东家”发起挑战。

  罗俊

   德国·英雄

  费舍尔——最伟大的皮划艇冠军

  费舍尔对于德国人来说,绝对是一个民族英雄式的人物。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着24年奥运会参赛经历的运动员,也是惟一夺取过12枚奥运会奖牌的皮划艇运动员。目前,46岁的费舍尔还在考虑要不要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

  1980年,费舍尔刚刚18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就一举夺得单人划艇的金牌。1984年费舍尔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因为当时的东德队抵制美国奥运会。从1988年到2004年,费舍尔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并夺得7枚金牌。这样,在她长达24年的奥运会生涯中,费舍尔一共夺得8枚金牌4枚银牌。几乎所有人都希望费舍尔能够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将这个奥运会奇迹延续下去。

  波尔——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

  在不久前评出的中国乒乓球十大最敬畏人物中,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只有波尔和韩国的柳承敏两人,而这两人最大的区别在于,波尔仍然处于一个上升的过程,而柳承敏已是江河日下。作为欧洲乒乓球第一人,波尔已被中国乒乓球队视为男单金牌的头号对手。

  今年27岁的波尔在出道后没几年,就被人们视为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2002年初波尔就夺得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并一度占据了世界男子排名第一的位置。更为难得的是,在乒乓球水平最高、明星如林的中国,波尔仍然能够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

  德国女足——男子化的女足队

  雅典奥运会上,德国女足8∶0击败中国队,让所有人认识到中国女足没落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叹德国女足的强大。3年后,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在揭幕战中以11∶0狂胜实力并不是很弱的阿根廷队,并最终未失一球,一举卫冕世界杯冠军。

  德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另一优势在于,球队自去年世界杯之后保持在一个很稳定的状态,主力球员及主教练都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动,当家球星普林茨等主力,如无意外都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