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力保奥运万无一失 电网抵御事故能力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王冬梅)随着一声“可以送电”的指令,1月16日上午北京朝阳500千伏变电站投运,这标志着北京电力强网“0811”工程在经历了一年半的建设之后,已经全面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单业才表示,奥运会期间,电网能够以较高安全稳定性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恶劣天气,满足奥运会供电的高可靠性要求,满足2008年夏季北京最大用电负荷1460万千瓦的需求。



  据悉,北京电力强网“0811”工程是一项全面的建设工程,即在2008年1月1日前,投资221亿元,完成电网建设改造、奥运配套工程和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的工程任务,新建朝阳、城南两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扩建26项220千伏和84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增加主变容量2459万千伏安。

  北京电力强网“0811”工程的建成意味着北京电网提升供电能力33%,电网抵御事故的能力明显提升,能够确保奥运会供电万无一失。北京电力公司发策部主任赵洪磊举例说,奥运转播中心(IBC)采用4路供电、4路备用方式,具备较高供电可靠性,可以说,如果奥运转播中心哪怕断了七路电仍有一条电路能够保障用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