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银牌得主正式宣布退役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健)墨西哥媒体17日报道,该国著名田径选手、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银牌得主安娜·格瓦拉已经于日前正式宣布退役。

    格瓦拉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役决定:“这是我个人的决定,虽然我并不想以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格瓦拉坦言,她对墨西哥体育环境感到非常失望,“环境糟透了,充斥了漠视、腐败,一些体育协会的领导只考虑个人的利益,却从不为运动员着想”。

    格瓦拉对自己11年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但却对退役充满了无奈,“我原来预想的是在墨西哥举行几场告别赛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我现在已经真的没法再坚持下去了”。

    格瓦拉2007年9月以来曾多次指责墨田协领导层,认为他们对运动员漠不关心。她还曾表示,如果田协主席马里奥·拉腊不下台,她就不会代表墨西哥参加北京奥运会。

    格瓦拉认为,田协没有给参加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运动员安排便利的备战条件,在比赛期间三名墨西哥选手共用一间屋子。竞走好手埃·桑切斯本来可以得铜牌,但在西班牙队申诉后只获得了第四名,而墨田协袖手旁观,没有向国际田联据理力争。此外,格瓦拉本人在400米决赛中被安排在第九道,田协也没有做出任何努力。这直接影响她决赛的成绩。这位老将在400米决赛中仅名列第四。

    格瓦拉1977年出生,1996年开始其职业生涯,2003年以48秒89夺得了世锦赛冠军。随之而来的伤病让她的奥运会备战打了折扣。在雅典她令人遗憾地只拿到了银牌。之后的格瓦拉虽然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获得了第三名,但近两年来从未跑进过50秒。(完)2008/01/18 08: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