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韩国媒体:奥运临近 中国机场服务还有很多不足

  韩国《每日经济》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奥运准备工作还有长路要走 去年12月20日晚,记者结束在北京的采访后,去首都机场搭乘飞往青岛的航班,预订的是晚9点5分东方航空公司的机票。大约起飞前1个小时,航空公司职员突然通知航班取消。

面对抗议的乘客,他只重复一句话“今天飞往青岛的所有航班都取消了,订明天的吧”。不但不说明取消原因,甚至连提供住宿等便利条件也绝口不提。我已预订好青岛的宾馆,这让我不知所措,没办法只能在北京寻找旅店,订好了第二天8点5分的航班。

  第二天发生了更为荒唐的事。来到机场等了很久后,看到显示屏上打出一行字:出发时间延迟到11点30分。没办法只好又等了三个多小时。我赶在出发时间前来到47号登机口,不由得心又绷紧了。出发时间都到了,也没看到登机桥,一问才知道改到22号了。直到这时,航空公司员工才打出更改登机口的指示牌。

  几乎快到11点30分了,我担心赶不上飞机,于是快速冲向22号口。幸运的是,飞机没有出发,我又等了好一会儿,结果下午3点才到达青岛,比预定时间晚了16小时。回韩国后,我向航空公司投诉,对方只回答称:“如果是因为气象恶化,就不能提供住宿和食物,别的航空公司也一样”。

  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已不到7个月,届时外国游客将主要通过首都机场进入中国,但机场的服务似乎还有很多不足。气象恶化时,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住宿可能有些过分。但航空公司向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表示一下最起码的诚意,又何妨呢?航班延误期间,让外国客人在VIP候机室等地等候或提前通报延迟时间,这样做至少会减少一点客人因延误而对航空公司产生的坏印象。随着低价航空公司不断出现,近来中国航空公司之间展开了打折大战。但在这之前,是否应先改善一下服务质量呢? 环球时报 ▲(作者金京民,张尹珠译)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