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食品安全“三线”监控 保安全满足不同胃口

  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围绕餐饮服务商运行、餐饮原材料供应和食品安全检测与监控三条主线开展工作,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介绍,目前,奥运村、媒体村、主新闻中心以及29个竞赛场馆的餐饮服务商已经选定,三批共36家奥运赛时餐饮原材料备选供应企业也已确定,对奥运会餐饮类赞助企业、奥运餐饮备选供应企业、餐饮服务商的督导和安全监控工作全面展开。

餐饮服务商等相关人员培训、京外赛区城市食品安全监控工作也已启动。

  北京市确定了10大类345个品种的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制定了专门的食品安全监控方案,从生产源头、产品加工、物流配送到供货的全过程进行持续监控。现在,已有约7万个食品样本的检测结果被录入奥运食品安全监控数据库,初步形成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监控体系。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将确保奥运赛时餐饮服务遵循惯例、标准统一,菜单设计既满足运动员热量、营养要求,也满足他们的宗教习惯和饮食口味,并体现中华饮食文化传统。每道菜品、主食,都将标注成分、热量等数据。

  本报记者 赵晓清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