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奥运服装设计师:灵感来自深夜 越简单越经典

  创意的灵感在深夜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奥运会残奥会制服主设计师,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主设计师贺阳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奥运会残奥会制服主设计师,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主设计师贺阳

贺阳签字
贺阳签字:祝中国队多多拿金牌

  贺阳:国际奥组委给我们两个要求,用核心图形来做,它本身是有差异的,如果按照别的位置放,可能就会跟人家产生雷同。要体现文化特色,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凤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跟火有关系,国外有火凤凰,中国有火中永生的感觉,凤凰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祥瑞的图形,还有和平,跟火炬接力的精神是吻合的。这个图形有专门的团队做的。

  主持人:这个凤放在哪呢?

  贺阳:要求火炬手必须以白色为主,是国际奥组委的官方色彩,所有的底全是白的,表现圣洁的感觉,以白色为主。

如果要表现图形要以白色为主,肯定图形要比较少,我们这个凤凰不能是残的,肯定要有头有翅膀,典型的感觉。应该放在中间比较完整,但是中间不能放,因为中间要白色的,放在腰部比较好,放在下部庄严不太好,放在下面的话会有一种很沉重的感觉。冲下印象就差一下,所以我们就把它放在这个部分,人体这个地方是一个立体的,不是像一个平面那么好放,太小了放在这里看不清楚,放大了有一个破凤,这有一个接凤的问题,在对接的时候是两条曲线对接,这个难度很大,一件对好了以后,在推板的过程又出现过程了,不可能每一件衣服印上去,节约成本,时间太长,工艺太复杂也是不环保的概念,我们在三个尺寸大小的范围内用一个大小的图形,总共有九个号,三个大小的图形适合九个号,小笑可能这个地方要少一点,大号要扩大一点,这个凤又对不上了。

  主持人:别说设计是精密的了,连听起来都有新鲜的东西。确实能感觉到我们设计的不易。

  梁燕:不一定说我们从早晨起来就拼命的工作,我们更多是愿意选择稍微晚一点,夜深人静的时候,可能头脑会清醒一些。

  梁燕:我们白天也是工作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