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竞赛场馆已确定 无障碍设施赛后永久使用

  北京奥组委介绍残奥会筹备情况20个竞赛场馆、28个训练场馆、残奥村已确定

  无障碍设施赛后永久使用

  一些固定的无障碍坐席都将继续保留分布在看台主要位置方便残疾人观众

  本报讯(记者谷欣)“无障碍设施可以在残奥会结束后,作为永久设施持续使用。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张秋平部长向记者介绍了残奥会的筹备工作。

  转换期短场馆布局集中

  北京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0名运动员参加20个大项、472个小项的比赛。

  张部长在介绍残奥会筹办工作时,提出了转换期的概念,即在奥运会至残奥会期间、残奥会各赛事之间的设施设备、人员、标识的转换。

  从奥运会到残奥会,理论上有12天的转换期。但残奥村与奥运村之间,只有几天的转换期。而对于同一个场馆里举行两个比赛项目,转换期的时间就更为紧张。

  为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出行,残奥会场馆的布局将较为集中。除了射击、赛艇等受项目特点限制的场馆外,残奥会的场馆建设主要集中在北京市的北部地区和大学场馆内。很多比赛场馆都安排在残奥村附近,这也为残疾人运动员出行提供了方便。

  无障碍设施赛后永久使用

  目前残奥会的20个竞赛场馆、28个训练场馆和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已经全部确定,场馆工程建设和场馆团队组建进展顺利。残奥会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都严格按照标准建设无障碍设施。

  此外,在无障碍设施的赛后利用方面,新建场馆已经达标甚至超出了国家标准。“这些无障碍设施可以在残奥会结束后,作为永久设施持续使用。”张秋平部长说道。

  除了一些临时搭建的无障碍设施要在赛后拆除外,一些固定的无障碍坐席都将继续保留,并分布在看台的主要位置,方便残疾人观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