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六千余大学生将弃春节休假 服务北京奥运测试赛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陆杏华黎仲颜)二00八年的寒假对于一些北京大学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将有六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直接为春节期间开展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另外千余名大学生将参加春节期间以外语、体能、专业技能等为主的志愿者培训,加上因经济苦难不能返乡的同学,预计北京市春节期间的留校大学生将超过两万人。



  一月十八日,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与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在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启动了“微笑北京”二00八年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主题活动,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并为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解决春节期间的返乡及学习生活问题。当天,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等社会公益人士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高校寒假留校大学生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与留校大学生代表和经济困难大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和返乡车票。这次活动还将为留校大学生开展“微笑北京小年夜、除夕联欢活动”、“走访慰问活动”、“留校大学生冬训活动”等。SOHO公司潘石屹先生代表活动支持单位讲话并为留校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立志讲座。

  据悉,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开展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已募集“学子阳光基金”四百余万元,发放“爱心大礼包”五千多件,共为三千多名大学生落实了勤工助学岗位。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