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旗帜7月挂满京城 两月内征集作品463件(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8日14:12 来源:竞报

   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奥运会时,北京大街小巷将设置怎样的奥运景观,怎样向世界展示北京的文化,欢迎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记者昨天从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奥运城市景观征集工作已于日前结束,从去年11月5日开始至今,共收到来自国内各地以及国外友人设计的奥运旗帜、招贴画作品共计463件,其中奥运旗帜设计作品172件,奥运招贴画为291件。

  两月内征集作品463件

   “我们于2007年11月5日至12月31日向全社会征集作品。”“08”环境办宣传动员部副部长唐建军说:“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社会各界对此次奥运景观旗帜和招贴画的征集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征集到的作品共计463件。平均每天都有八九个作品传到奥运城市景观的征集邮箱里,我们还接到了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地对作品进行评审和选拔。”

  规定范围内自由创意

  唐建军说:“在此次奥运景观作品征集过程中,国内和境外设计单位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征集的内容是奥运旗帜和招贴画。征集者可以奥林匹克五环、奥运会会徽、奥运主题口号、吉祥物、二级标志、核心图形等一项或多项标准元素自由发挥,旗帜包括灯杆旗、刀旗、跨街旗、门旗形制及画面。招贴画则是灯箱广告、宣传画形制及画面。色彩设计方案要符合奥组委颁布的北京奥运会主题色及其衍生色的规定。”

  作品传达奥运气息

  在“08”环境办办公室奥运景观征集系统内汇集了大量征集作品。

  据介绍,这次奥运景观征集的作品主要来自全国各地,也有一部分是国外友人投送的。参赛者最小的只有12岁,最大的设计者为75岁,作品样式丰富多彩,内容各有创意,件件紧扣奥运主题,大多数以福娃、五环、中国印、长城祥云、中国水墨画和运动造型等元素作为选题,表达出大众期盼奥运的浓烈情结。

  记者看到,一套反映三种球类运动击球瞬间的水墨画作品中,作者运用虚实对比的手法,将击球瞬间的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作品主体色调选用奥运主题色长城灰和玉脂白,配合中国传统的墨色,视觉冲击力十分强烈。

  7月完成城市景观建设

  唐建军说:“这些设计作品目前还在初步挑选中,目前我们正在设计制作一个奥运景观作品评选的网页,把征集到的作品全部上传到这个网页上,使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上网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以这种方式参与到评选中来。3月市‘08’环境办将成立专家组,结合网上评选的结果,通过评选会的形式最终确定哪些设计作品为奥运城市景观,估计这项工作将于今年5月完成,7月,入选的旗帜和招贴画将悬挂和张贴在北京的主要大街、重点地区和奥运场馆周边等地区。”

  竞报记者 杜峥/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