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大洋洲女足奥运会预赛抽签揭晓 新西兰呼声最高

     新华社惠灵顿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兴伟)大洋洲足协18日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赛大洋洲区预选赛的抽签结果。新西兰队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队这两支劲旅将争夺本地区女子足球的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比赛共分两场,首场比赛将于3月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第二场比赛将于3月12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最终获胜方将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资格。

    新西兰女队获胜的呼声最高。但巴布亚新几内亚女队也不可小视,该队在去年世界杯足球赛大洋洲区预选赛中表现不俗,夺得亚军,名次仅次于新西兰队。2007年10月,在萨摩亚举办的第十三届南太平洋运动会上,巴新队又击败汤加队,摘得女子足球比赛金牌,因此获得与新西兰队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新西兰女子足球队作为种子选手,没有参加第十三届南太平洋运动会的比赛。

    由于澳大利亚已于2006年1月1日从大洋洲足协转会到亚洲足协,因此其女子足球队没有参加大洋洲区的预选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