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知名人士夫人新春寄语:奥运成功 国家振兴(图)

  1月18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新春茶话会,邀请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图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向李先念夫人林佳楣问候新春。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徐长安)“二00八年是奥运年,又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祝愿奥运会取得成功,祝国家繁荣振兴。”已故知名人士的夫人新春茶话会十八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多名应邀出席的知名人士夫人对本社记者表达了新春寄语。


  黄浣碧,国际著名记者、作家、中国全国政协六届至十届常委爱泼斯坦的夫人。她说,爱泼斯坦的一生有七十多年在中国度过,他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开始走向富强和振兴,他把他的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得到了人民的尊敬和怀念。

  一说起爱泼斯坦,黄浣碧就情不自禁。“现在说起爱泼斯坦,我就十分激动,就想流泪。我很想念他,他在世的时候就非常关心奥运会,听到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消息时,他非常自豪。我们祝愿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国家富强振兴。”

  出席茶话会的马存真是中国现代杰出的穆斯林学者、翻译家、毛泽东周恩来等人的翻译马坚先生的夫人。尽管年事已高,马存真依然气色红润、精神矍铄,她说:“奥运会是向外国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机会,中国人一定能够办好奥运会。”

  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的夫人陈邦织坦陈:“我们这些老家伙现在都很少出门了,呆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但是奥运宣传轰轰烈烈,我们从电视上也经常看到,希望奥运能成功。”去年是赵朴初居士诞辰一百周年,中国高层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陈邦织对此表示感谢。

  李先念夫人林佳楣,谢觉哉夫人王定国,周嘉彬夫人、张治中之女张素我,徐悲鸿夫人廖静文等也应邀出席。

  出席茶话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这些夫人们一一握手,问寒问暖。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代表全国政协,向“大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