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复制北京奥运小轮车赛道 夺冠保险再加一成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美国小轮车奥运选手现在无需出国,就可在与北京奥运会相同的赛场上进行实战训练了。

    为确保今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小轮车金牌,美国近日在本土把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地——北京老山小轮车场赛道,原封不动地复制了一个,并开始安排运动员长期训练。

    极具观赏性的小轮车运动起源于美国,美国是该项运动的“超级大国”。该赛道的建成无疑令美国运动员夺冠保险系数再加一成。

    去年夏天落成的老山小轮车赛场被国际自联称作“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标准场地”。那么,美国又怎会在加利福尼亚州复制出世界上第二个老山小轮车赛场呢?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花费了320万美元的老山小轮车赛场,其设计者是世界知名的设计师、美国人汤姆·里曾塞勒。守着自家人,美国也就轻而易举地复制出了“赝品”。

    5年前,国际奥委会将小轮车(BMX)列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比赛设男、女各两块金牌。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美国奥委会在圣迭戈建立了一个奥运会训练中心,那里有138个床位。目前,美国小轮车队已有2男4女住进该中心。美国自行车协会还作出友好姿态,可望允许其他国家的小轮车运动员到他们的训练中心进行短暂的训练。(完)2008/01/18 16: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