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中国经济型酒店“竞拍客房”争夺奥运商机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奥运临近,与锦江之星、格林豪泰、如家等经济型酒店明码标价奥运客房的做法不同,中国连锁酒店集团“七天”在出席今日上海举行的“二00七连锁业发展高峰论坛”时明确表示,将公开竞拍奥运期间“七天”在京津两地的全部近三十间分店的九万间客房。



  当前,中外消费者均对奥运会表现出日益高涨的热情,从去年十一月开始,中国经济型酒店普遍启动了奥运客房的预订计划,其价格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人民币不等,高调开卖的奥运客房“涨”势惊人,很多经济型酒店,其奥运房价却一点都不经济。

  作为对以上做法的回应,“七天”连锁酒店集团此时的“奥运客房竞拍”自然颇受关注。集团连锁店运营部总监韩俏帆告诉记者,公开拍卖的奥运客房都将设定最高限价,奥运期间欲赴京津奥运现场观战的会员可以通过该活动,直接获得价格合理的房间。她说,“奥运并不等于暴利,举办这样的竞拍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消费者的奥运出行成本降至更低”。而整个竞拍将于一月二十三日正式启动。

  无独有偶,全球最大的商务旅行集团美国运通也在今日发布的《二00八年亚太区企业酒店房价预测与市场走势报告》中指出,北京的旅游基础设施随着二00八年奥运会的到来正在进行改造。入住率接近历史高点的同时,新的客房供给也使得入住率的增长有所缓和。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的酒店客房数量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最高峰时的需要,不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奥运房价最终会在波动中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