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媒体称奥运临近北京旅游行业反陷极被动窘境

  中新网1月18日电 北京奥运即将于今夏召开,日本共同社预计届时北京将迎来海内外约250万游客,其中境外游客将达50万人。然而,原本应是前景一片大好的北京旅游业却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窘境。共同社报道称,一家大型旅行社的负责人称,“奥运期间,政府的参与增多,我们的影响将越来越小。

”据悉,或将暂时停业的旅行社也为数不少。

   对旅行社来说,保证旅客的“住宿和交通”是最为重要的。但如今,有六至七成接待外国游客的主要宾馆与北京奥组委直接签订了合同。另外,因大巴公司优先保证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的要求,普通旅行社的订车要求则难以满足。

  同时,因有规定中国国内的奥运门票不实行团购,门票问题也成了一大难题。为此,各旅行社都在发动旗下员工及其家属预订门票,但到底能购得多少仍要看运气。所以,旅行社即便想制定相关计划也难以着手,显得力不从心。

  一名男性日语导游抱怨称,“本来风险高也意味着相应的大赚一票的机会。但如今存在酒店价格涨幅等不确定因素,所以没法动身。”并称自己“今年的商机是从春天到奥运召开前的这段时间。到8月份就开始休息,准备去日本旅游一趟。”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