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三万英尺高空传播奥运理念 四川空姐当选火炬手


  在双流机场国航西南公司飞行部田径场上,时常可以看到一个女孩子独自跑步。她叫巫江,身材高挑、长相甜美。这个不满26岁的漂亮女孩喜欢运动,穿上制服后,她是国航西南分公司的空乘。昨天,作为2008年奥运会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国航20名火炬手名单正式出炉,巫江入选,成为四川唯一一名空姐火炬手。

  招牌乘务员解决“备降”难题

  2004年7月,巫江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中乘务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正式成为国航西南分公司的一名空中乘务员。

因业务工作出色,巫江被选拔进入全国青年文明号“蓝色旅途”乘务组,这是国航西南分公司的“招牌”乘务组之一。

  去年8月,在成都—北京的一趟航班中,飞机刚起飞没多久,一名老婆婆就开始出现呕吐、发冷汗、脸色发紫的现象。因为第一次单独坐飞机,老人感到非常害怕,强烈要求下飞机。这使得当班机长和乘务长非常为难。按运行规定,这样的情况不能备降,而老人又不断地要求下飞机,情绪很不稳定。这时,巫江主动向乘务长提出,愿意放弃休息时间,在老人身边一直照顾她。

  整个飞行过程中,巫江帮老人换清洁袋,为她清洗衣服上的呕吐物,陪老人聊天。老人的脸色逐渐恢复正常,情绪逐渐稳定,忘记了恐惧。最终,航班没有因为这位特殊的乘客而备降。到达目的地,老人万分感谢巫江的照顾,要给她礼物作为报答。

  三万英尺高空传播奥运理念

  去年10月下旬,国航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向来喜欢运动的巫江报了名,并写下了她的奥运感言:“我愿意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以自己的方式向穿梭于城市之间的旅客传播奥运理念。只要心中有奥运,每个人都是手握‘祥云’的火炬手,在不同的道路上点燃同样的激情。”

  经过层层选拔,巫江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航20名火炬手之一。说到入选的原因,巫江说:“可能是因为我身体健康、心态积极,而且自信!”巫江身高1.73米,高中时代就是长跑和跳高能手,工作后,也坚持进行长跑、羽毛球、篮球等体育锻炼。当选火炬手,让她更加关注奥运。

  6月17日,巫江将代表国航西南公司1200多名乘务员在自贡—宜宾奥运火炬四川接力路线上,手持“祥云”火炬进行跑步传递。 易世忠记者陶颖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