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发布会 阿拉木图迎来"圣火"

  新华网阿拉木图1月18日电(记者王作葵 魏良磊)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发布会18日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200余名当地社会各界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传递活动。

他指出,中哈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奥运圣火的传递将再次印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在发布会上感谢北京奥组委对阿拉木图的信任。他说:“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将是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阿拉木图市所有相关政府部门、全体市民都将全力以赴,使奥运圣火在阿拉木图迸发出最明亮、最令人难忘的光芒。”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铁木尔·多瑟姆别托夫认为,2008年作为奥运年具有特殊意义。奥运火炬的到来将为哈萨克斯坦体育史翻开新的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