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会渐近 西班牙困扰于想唱国歌却没歌词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想在奥运会上高唱国歌,不料国歌竟没有歌词!西班牙因为国歌没有歌词,正面临这种尴尬处境。该国奥委会(SOC)曾公开征集歌词,并试图使国会承认入选作品,但由于歌词被认为“让人联想到独裁政权”而受到左派势力等的反对,因此该国奥委会不得不撤回入选作品。



  报道引述来自马德里的消息称,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西班牙奥委会似乎并没有放弃让西班牙运动员在领奖台上唱国歌的想法,并将于近期就再次讨论歌词进行磋商。

  1939-1975年佛朗哥独裁统治时期,西班牙国歌曾配有歌词。1975年佛朗哥死后,在要求告别独裁旧时代的社会潮流中,歌词被弃置不用。此后,西班牙人在齐唱国歌时一直是哼唱或是配以“啦啦啦”的和声。

  西班牙奥委会去年公开征集国歌歌词。从约7000首应征作品中选出的作品高歌“西班牙万岁。我们共同歌唱。声音激昂。齐心协力。”西班牙奥委会原定21日举行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演绎的歌词发布会,但是因为歌词被批评“好象独裁口号”,16日西班牙奥委会宣布取消歌词发布会。

  此外据称,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东北部卡塔卢尼亚地区要求自治独立运动的存在,也导致了内容强调西班牙整体性的歌词受到抵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