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训练力量演练技战术 国家男女橄榄球队海埂备战

橄榄球运动员在进行力量训练

  独特的高原优势,和煦的冬日暖阳,使昆明海埂基地成了诸多运动队冬训的“天堂”。除了国家游泳队、国家现代五项和多支中超球队外,中国橄榄球男女队也已在海埂开启了他们漫长的冬训旅程,备战今年3月在香港举行的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

  昨天上午,在助理教练袁峰的带领下,中国橄榄球队按部就班地在力量房进行着力量训练。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17日,橄榄球队就已经在昆集结,开始了此次冬训的旅程,并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
届时,除了橄榄球男队将奔赴香港参加在港举行的国际传统赛事——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外,女队也将随后赴港参加一次女子橄榄球邀请赛。由于目前队中以新队员居多,袁峰表示,本次集训的目的主要在于通过高原训练最大限度地提高队员能力。在为期三个月的训练中,橄榄球队将通过力量训练、相应的技战术演练逐阶段提高个人及球队的战斗力。在集训结束前,还将留出一段时间对队员状态进行调整,以期以良好的面貌赴港参赛。

  尽管中国队在此次香港七人制橄榄球赛中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但为了保证集训效果,春节期间全队仍将坚守在海埂。袁峰说,本次集训不仅是为了备战即将举行的香港七人制橄榄球赛,也是为明年在中国台湾高雄举办的世界运动会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trezegue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