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海南奥运志愿者选拔复选结束 80名正选70人后备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符晓静 通讯员骆行锋)今天,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海南省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选拔经过初选和复选,产生8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正式人选,70名后备人选。

  据悉,2007年1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海南省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全省有2000多名志愿者通过网络报名。今年1月6日,组委会组织了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在海南大学进行了计算机考试初选,成绩按40%计入总成绩。考试内容涉及奥运常识、礼仪常识、急救常识以及相关地理、历史、人文、环境等知识。经过初选,共有200名志愿者进入复选面试,成绩按60%计入总成绩,在1月8日的复选面试中,主考官用英语(或小语种)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也只能用相应的语种进行回答。同时,组委会还对志愿者的政治背景及身体状况进行了审核。最后,经过综合评定,陈明辉等80名志愿者成绩突出,当选为我省首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刘昌等70名同志当选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后备人选。

  据了解,我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剩余的20个名额,将会在今年3月底按北京奥组委、团中央的要求在70名后备人选中最终敲定,所有入选名单都将公布于海南志愿者网(www.hnzyz.com)上。这100名志愿者候选人将接受奥运知识、奥运礼仪、体能和团队凝聚力、外语及志愿服务等多项培训。培训方式包括课堂培训和活动培训,让志愿者进入到相关服务领域开展活动。

  志愿者选拔工作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