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电力设备成重点对象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电力公司正在进行奥运供电设备状态监测工作,对北京电网各电压等级的奥运供电设备进行普查,保障赛时安全供电。

  据介绍,在日前全面启动的监测工作中,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等奥运会和残奥会特级用户内部的重点设备的运行状态属重点监测范围。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状态监测主要是针对变压器、GIS设备、输配电电缆等进行各种专业的设备状态测试,通过各种数据、参数来综合判断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这将极大地提高对设备的预控能力。

  为顺利开展工作,北京电力公司还组织成立了状态监测推进工作组,以及状态监测组和分析组,将对监测中出现异常或有问题的设备及时进行分析和处理。

  “这次监测积累大量经验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状态检修工作的开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状态监测技术在电力生产运行中属于首次应用,北京电力公司将组织试验研究院、变电公司和电缆公司三个专业公司同步开展不同专业的监测工作,对为奥运场馆提供电源的97个变电站,以及400余条电缆进行监测,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