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春晚赵本山宋丹丹说奥运 SHE携《中国话》亮相

  随着鼠年春节的日益临近,备受瞩目的央视春晚的筹备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目前,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已基本定型,歌舞类节目中的歌手也确定了人选。在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还是赵本山,他的小品题材不但赶时髦说奥运,还将带着得意爱徒小沈阳高调亮相。

赵本山与宋丹丹已是春晚中的黄金搭档
赵本山与宋丹丹已是春晚中的黄金搭档

  赵本山小品不走老路

  赵本山今年小品的具体内容至今还未公布,但赵本山表示,这次他将打奥运的“主意”。赵本山告诉笔者:“我听说语言类节目没有一个跟奥运有关系的,于是我就想选这个题材。过去我没有赶过时髦,但我的小品在一种非常朴实和民俗的状态下,赶的都是时髦,这次我应该在小品中加入奥运会的内容,初步就有了这个想法。”

  此前有报道称,赵本山想延续往年“白云”和“黑土”的故事,但许多观众通过网络和其他渠道表示反对,认为赵本山再走老路没新鲜感,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据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赵本山的确因为网友的意见萌生了临时改剧本的念头。目前能敲定的是:赵本山和宋丹丹搭档不变,表现奥运会的故事主题没变,是否加入另外的角色还没有决定。

  《中国话》歌词贴近主题

  在流行歌曲方面,台湾组合S.H.E将演唱其新专辑中的主打歌《中国话》,歌词含义非常贴近春晚主题,不仅有“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这样的绕口令开头,内容也以歌颂中国语言为主。

  谢霆锋演唱的歌曲和S.H.E有异曲同工之处,叫《中国龙》,也是颂扬祖国的歌曲。近年来颇受欢迎的歌手庞龙,将带来一首《啷咯情歌》,新加坡歌手郭美美演唱的是热门歌曲《不怕不怕》。此外,台湾歌手周杰伦、费玉清也分别确定了演唱曲目。据悉,此次周杰伦与费玉清并不会联袂合唱,而是由费玉清演唱《千里之外》,周杰伦则独唱新专辑的主打歌《青花瓷》。另外,还有一首名为《天天向上》的全新流行歌曲将登陆春晚,这也是春晚力推的唯一一首流行新歌。近日《星光大道》决出的年度总冠军、来自哈尔滨的盲人选手杨光也将搭上春晚直通车。

  两美女加盟小品阵营

  竞争十分激烈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终审(赵本山的小品除外),最终,郭达、蔡明的《为什么呢》,郭冬临的《新闻人物》,冯巩、阎学津的《公交协奏曲》,句号、韩雪、周炜的《街头卫士》,黄宏、巩汉林、林永健的《找钉子》,孙涛、黄晓娟的《军嫂上岛》,大兵、赵卫国的《学冠军》等10个节目将参加彩排审查。

  今年语言类节目的亮点是韩雪、董卿两位美女加盟到小品阵营中。歌手韩雪在去年春晚上演唱了《竹林风》,今年她将和句号、周炜合作演出小品《街头卫士》。《街头卫士》讲的是一个交通警察在街头执勤过程中发生的故事。董卿今年除了继续担任主持人外,还将和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合作演出小品《找钉子》,出演黄宏的妻子。据排练现场观众反映,《找钉子》的故事和笑料比当年的《装修》更胜一筹。

  小沈阳成为“秘密武器”

  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是今年春晚的一件“秘密武器”,他表演的小品是《我想当明星》,因为编导是赵本山,所以这个节目在前5次审查中都没有出现。据悉,该节目内容很简单,讲的是一名男演员在反串女星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他身怀绝技,模仿刀郎、阿杜、刘德华、张雨生、阿宝等人唱歌,还用二人转的唱法唱《你是我的情人》,名不见经传的小沈阳将抢众多大牌的风头。徒弟闯春晚,赵本山也给出了不少意见,他逐字逐句地为小沈阳分析台词,还叮嘱说,“这绝对是改变演员命运的机会,一定要抓住。”小沈阳原名沈鹤,在哈尔滨民间演出时被赵本山发现,2006年8月15日收为徒弟。在徒弟的眼中,赵本山既是自己的偶像,也是爱才的师傅,更像慈祥的老爸。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