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选拔第二季 李响“游戏”环节轻松取胜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第二季电视总决赛13进12强比赛19日播出。内蒙古姑娘李响淘汰张伟燕进入12强。

  千岛湖国家水上基地与以往略有不同,现场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淳安县职业高中的同学们。

比赛要求选手们向这些毫无赛艇基础的学生普及赛艇知识并教会他们划八人赛艇。橙队由郝彤途担任主讲人,他接受了赵翀的建议,让学生们边下水体验边给他们讲解。绿队的张德常出于对同学们人身安全的考虑,告诉他们鞋带不要系太紧等,20分钟后带同学们下水。橙队同学划桨整齐,绿队则由于缺乏水上体验,八只桨一直没有划整齐。结果,李响缺乏积极性和表现力,而张伟燕则没有直接按照整体思路去指导,两人因此被推上PK台。

  PK的内容是各自为国家队桨手设计一场游戏,并在游戏中尽可能地了解桨手的个人资料,而且越详细越好。该游戏的目的是考核选手怎样能够尽快地融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并在这个环境中学会沟通思考和处理各方面关系。李响选择通过游戏让出错的队友说出其他队友的资料,这个游戏适合集体参与,有利于加强队员之间的磨合和交流。当游戏被大家熟悉不容易出错时,李响积极应变,加大游戏难度,也加快了获得桨手资料的进程。游戏结束,李响基本上获得了桨手们的全部资料。张伟燕与每个选手一一猜拳比赛,由于比赛设计的是一对一进行,结果因为时间把握不准导致她没能及时获得桨手们的全部资料。评审团这次把决定去留的机会交给了国家队的八位桨手,结果两位选手同时得到四票。三位评审老师最后的投票淘汰了张伟燕,李响得以晋级。

  奥运舵手选拔12进11强比赛将在26日播出。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