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画百米长卷《吉祥奥运图》问世 图卷高一米

  1月20日消息:由20多位书画家历时5年共同创作完成的中国画百米长卷《吉祥奥运图》,日前在北京问世。《吉祥奥运图》,图卷高近1米、长120米。

  《吉祥奥运图》近景梅干自由伸展,起伏跌宕,恰如苍龙腾长空踏四海,既象征奥运健儿雄姿勃发,又是五千年炎黄起落与中华伟大复兴征程的艺术缩影,更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地追求和平富强伟大精神的艺术写照。



  《吉祥奥运图 》远背景以连绵高山、淡云布局,并分层次将象征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长城绘于画卷。

  《吉祥奥运图》中景以和平鸽为总布局,2008羽象征和平吉祥的使者,或伏或立、或低空展翅或长空起舞,各展英姿。画面动静暗合、远近呼应、虚实融会。

  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城楼,左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鸟巢”,右边是北京的古老建筑“天坛”,构成《吉祥奥运图》的核心画面。

  《吉祥奥运图》的创意策划团队包括刘大为、冯远、马萧萧、袁质、胡宝利、喻继高、刘文西、唐双宁、梅湘子等。主创人员包括马萧萧、申伟、邱拙、胡宝利、梅湘子、王田、钟天、冀有泉、金大雪、络一居士等。启功、张仃、文怀沙和李荣海为艺术顾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