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新闻

天津市奥运志愿者开始急救培训 迎倒计时200天

现场直击

  “呼叫、清除口腔异物、判断呼吸、进行人工呼吸、套上面罩开始吹气、胸外心脏按压连续30次。”昨日上午,在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文体活动中心,本市创伤急救界泰斗级人物金鸿滨为奥运会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指导,拉开了本市奥运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的序幕。

  昨日是“120急救日”,也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市急救中心与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了对奥运青年志愿者的医疗救护技能培训,300名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参加了心肺复苏,头部、右上肢包扎,脊柱损伤三种急救演练。
据了解,从今日起至奥运前夕,市红十字会与市急救中心将合作完成对本市奥运志愿者和奥运重点服务岗位人员的急救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包括:创伤包扎、固定搬运,急救CPR心肺复苏等医疗救护技能,减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健康知识及应对临时突发事件的技能。

  本报记者 李文博

  摄影记者 兰 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