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国华人08畅想:愿祖国繁荣进步奥运圆满成功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当中国数年前获得奥运主办权的时候,遥想2008年好像十分遥远。但是,当2008年真的来到眼前时,人们不能不惊叹时间过得多么飞速。

  2008年这个年头,毫无疑问的要和中国主办奥运会联系到一起。

只要中国人才能明白,奥运会对于中国是何等的重要和举足轻重。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和举办奥运会无缘的中国人,把主办奥运,看做是走进世界大家庭的重要步骤。现在关键的年份终于来临,举国上下摩拳擦掌,自然在情理之中。

  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当中,有的还持有中国护照,理论上仍是中国人;有的人已经转持加拿大护照,他们被称为加籍华人。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中国人,祖国将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占据着独特的地位。她的一举一动,都将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弦。

  只有走出国门,我们才能更加清晰地认请中国人是多么富有聪明、智慧和才能。近年来,我们都亲眼目睹的经济体制改革,重新释放了中国的活力。从最初的打破大锅饭铁饭碗开始,到个体经济的兴起,私人公司的兴办,一直到股票市场的恢复,和《物权法》的确定,完成了天翻地覆的市场经济革命。

  短短二十多年,中国人把浪费了多年的时间一举夺了回来。当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开始运行的时候,谁也没有料想到,这经济改革的星星之火,可以在神州燎原。如今,中国经济发展引发的旺盛需求,是带给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几年前还死水一潭的股票市场,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在两年前启动,如今已经走入牛市的第三年,一个迅速崛起的资本大国引起了世界的注目。

  当至关重要的2008年开始的时候,我们衷心希望也坚定相信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成功,以独特的灿烂的身姿载入史册。(余若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