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刘铁华:满意队员表现 志愿者热心帮助令人感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女子预赛中,中国队以47-62不敌实力强大的日本女队,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和主力中锋付永青。

  尽管中国队输了球,但是对于今天队员们的表现,刘铁华用“非常满意”来形容,“我们之前从没和日本队交过手,对于对手的特点和打法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仅仅知道对方在亚洲一直是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她们参加了最近的5次残奥会”,刘铁华告诉记者,“我想我们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并且缺乏经验,今天的比赛打成这样已经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和目标了。今后我们会在比赛中慢慢提升各方面实力,而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今天中国队主力中锋付永青个人独得19分,为中国队全队最高、全场第二高的分数,在场上司职中锋的她坐高较高、前后场的篮板能力极强,对于输掉比赛,她并没有过多的遗憾和懊恼。“日本队今天发挥地确实比我们要好,第二节的时候我们将比分追成35-35,但是对方迅速将比分再次拉开,我们队的年轻队员都比较紧张,越着急想追上越追不上。我想我们比对手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

  众所周知,轮椅篮球运动员的行动十分不便,而今天中日两队对于国家体育馆场馆内的志愿者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告诉记者,“这座场馆非常漂亮,我们的队员们在这比赛几乎不会有什么障碍,志愿者们都非常热情主动给我们提供帮助,我和我的队员都非常感动。”(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