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奥运残奥会制服主创:从激动到被动再到感动

  制服设计强调识别性和人群覆盖性

  解决了核心图形问题,还要解决识别性和人群覆盖率的问题。“制服的功能在于当人们需要帮助时,可以马上找到你,所以识别性一定要好。

”为此设计师们综合运用了图形、色彩等多种手段。所以,制服不光正面有核心图形,在腰部、后背、侧面乃至袖子上都加入了云纹的线条,并在袖子上运用了“琉璃黄”这种跳跃的颜色,使整体显得明快且易于识别。

  此外,穿着制服的包括志愿者、工作人员、技术官员三类,共计约13万人。这就要求设计的服装要有一定的覆盖性,高的、矮的、男的、女的穿上去都比较好看,难度可想而知。“每个人的体型各异,如何能取得普遍良好的效果?”贺阳和整个设计团队反复试验,不断,调整图形的比例,让穿着的每个人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健康向上。

  颜色费思量

  完成了图案和款式的设计,颜色的选择同样重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制服为红色,志愿者制服为蓝色,技术官员制服为灰色。全部符合北京奥运会色彩系统的要求,搭配合理,而这其中也是巧费思量。

  “红色是中国的代表颜色,这一点被国内外广泛认可,所以最早我们想把红色用在志愿者的制服上。”据贺阳介绍,颜色运用的早期方案与我们现在见到的并不相同。“后来考虑到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可能比较炎热,届时将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如果都身着红色服装会给人更加炎热的感觉,容易引起烦躁的情绪,随意后来选择了青花篮,给人以清凉、安静的感觉。”贺阳说。

  工作人员由于数量比较少,又需要便于识别,所以“中国红”就成了工作人员制服的颜色。“长城灰”是技术官员服装的颜色,他们需要时刻保持冷静,给人以公正的感觉,而相对含蓄的灰色恰巧符合他们的特点。

  留下的是感动

  经过整个团队长时间的努力,2007年8月3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制服设计方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我当时很高兴,同时也很感动。”整个团队,无数工作人员为之呕心沥血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看着自己的努力将变成一道流动的风景,向世界展示5000年文明古国的博大胸怀,贺阳心中留下的只有感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