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赞中国国家体育馆最佳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史春东、单磊)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莫林·欧查德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评价说:“中国国家体育馆不仅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馆,无障碍设施也一流。”

  在残奥会的比赛项目中,收视率最高的一个项目就是轮椅篮球。

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是北京残奥会今年举行前唯一一次测试比赛,20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比赛吸引了雅典残奥会前三名的队伍来京参加,欧查德亲自到京督战。

  她介绍说,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前主席克雷文四年前离任做了国际残奥会主席,她本人从联合会竞赛部主任换到今天的位置,上任后,她一直在忙于北京残奥会的准备工作。

  她说:“我去过世界上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见过无数的体育馆,而中国国家体育馆却是让我觉得最震撼的一个伟大的体育馆。对这个体育馆,我看得很细致,我很满意。以无障碍卫生间为例,设计非常标准,而且很人性化,比如使用者进入卫生间后,轮椅车可以停放,而且还可以左右打转,非常宽敞,私密性强。选手更衣间的淋浴设施小到放水的开关高低位置,都考虑得非常周全。”

  记者问起对体育馆的设施还有什么改进的建议时,她一脸认真地说:“中国国家体育馆的确太完美了,我们参赛的各支队伍都这样异口同声地讲,我们真提不出什么建议了,今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在此举行,我认为是残奥会中最漂亮的体育馆。希望北京残奥会快快到来,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分享、感受这个伟大的体育馆。”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