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新闻

《我是明星》音乐电视普通奥运志愿者家庭首映

董杨(左)向周华健介绍自己志愿者经历
董杨(左)向周华健介绍自己志愿者经历

张志良致辞
张志良致辞

赵东鸣致辞
赵东鸣致辞

  官方网站1月20日讯 “有一个梦 由我启动 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 我是阵风 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1月20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的动人歌声回响在北京天通苑一个普通家庭中。与歌声一起出现的,是歌手周华健灿烂的笑脸。刚乘早班飞机赶到北京的周华健,专程来到拥有两名奥运志愿者的董先生家中,请这个奥运志愿者之家欣赏刚出炉的《我是明星》MV,并和他们一起赶往中华世纪坛参加MV首映式。

  早上10点多,怀揣《我是明星》MV光碟的华健,风尘仆仆地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马不停蹄地载着他驶向董先生家。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志愿者之家。现在一家杂志社工作的董先生已被录用为北京奥运会赛时志愿者,而在北京奥组委担任前期志愿者的女儿董杨则更是全家的骄傲,此外,董杨的男朋友目前也在北京奥组委担任前期志愿者。

  无需太多言语,董先生全家和华健似乎一见如故,把他们紧紧相连的当然是奥运志愿者的话题。女儿董杨迫不及待地和华健分享自己作为奥运志愿者的心得,而华健则怀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拿出《我是明星》的MV,请董先生全家一睹为快,并迅速教全家学会了这首朗朗上口的歌。

  董杨说,期待北京奥运的日子虽然有些漫长,但志愿者的经历却让这种期待充满了自豪和骄傲。董杨特别喜欢《我是明星》那温暖的旋律和动人的语言,这支歌让她觉得,志愿者就像点点星辉,光彩并不夺目,却会通过团队努力和默默付出,像超级明星一般照亮世界。

  “《我是明星》MV选择到普通百姓家中首发,是志愿者精神在奥运倒计时200天之际深入北京市民家庭和心灵的象征。”周华健说,每一个普通的北京家庭,都是北京奥运成功的无名英雄,无论家中是否有人成为志愿者,志愿者精神都体现在他们的身上,他想借此机会向全北京的每个家庭表示特别的敬意。

周华健高兴的与参与拍摄的孩子们合影
周华健高兴的与参与拍摄的孩子们合影

周华健与参与拍摄的孩子们在现场演唱《我是明星》
周华健与参与拍摄的孩子们在现场演唱《我是明星》

周华健与志愿者之家一同敢看MV
周华健与志愿者之家一同敢看MV

  随后,华健陪董先生一家三口来到中华世纪坛。面对三百多名热情的志愿者和记者,他们和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一同揭开了《我是明星》MV的神秘面纱。华健在片中化身奥迪贵宾车队的志愿者驾驶员,满面笑容地承担着奥运贵宾迎来送往的任务,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承担了赛场清洁、观众引路等志愿工作。MV通过巧妙的情节构思和镜头剪接,刻画了志愿者们“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的形象。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赵东鸣部长认为,《我是明星》将为每个志愿者都带去荣誉、自豪、激励,他既希望志愿者们通过歌声了解自己的付出是何等珍贵,也希望市民们通过歌声更加了解和喜爱志愿者,让志愿者精神在广大群众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我是明星》由著名词人林夕作词,由周华健作曲和演唱。在天安门广场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中首次亮相后,这首歌迅速得到了广大听众特别是青年志愿者们的青睐和传唱。《我是明星》MV于2007年9月投拍并于前不久制作完成。从春节开始,《我是明星》MV将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和广大观众见面。(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