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启动"我与奥林匹克"征文活动 秉承奥运精神

  晨报记者黄嫣

  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同时,为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8年全年,市体育局将组织多项以奥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具体有“奥运知识竞赛”、“奥运与上海”文化讲坛专题讲座、“我与奥林匹克”征文、奥运老照片征集、“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上海市民喜迎奥运”展览活动、“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等。

“我与奥林匹克”征文作为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充分表现上海各界、人民大众与奥运会之间的密切关系和对奥林匹克理想的向往之情。

  本次活动要求征文参与者应根据“我与奥林匹克”的主题,撰写自己亲历或见证的体现与奥林匹克理想以及奥运会关系的故事。故事的内容可以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以往奥运会的参加经历;自己亲眼目击的为奥运会、奥林匹克理想做出贡献的人和事;自己家庭成员参与并讲述的以往奥运会的参加经历;自己亲历的由奥林匹克理想或奥运会所激发的人生故事等。征文征集日期:2008年1月22日至5月31日。征文统一以电子文本形式传至指定邮箱:xwcbty@gmail.com。

  据悉,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部分优秀征文将在《新闻晨报》体育新闻、体育周刊和《金奥运》周刊上刊登,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将被授予物质奖励,具体详见征文方案。

  与奥运征文所秉承的“全民参与奥运”

  理念相同,今天下午,上海体育博物馆也将接受第二批来自社会的文物捐赠,其中不乏极具价值的奥运纪念品。其中,周明辉先生捐赠的比赛号码布为1936年第11届夏季奥运会上中国竞走运动员周愚余所使用,周明辉先生还捐赠了第11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部分官员、队员的签名册和照相册,十分珍贵。

  在奥运年来到之际,上海作为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之一,已经开始积极投身到这一热烈的活动中去,并以具有独特人文风采的文物捐赠仪式和吸引人民大众广泛参与的征文活动,表达上海市民企盼奥运的激动心情,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而这一份对于奥运的热情,将伴随着《新闻晨报》,送达到每一个关心奥运热爱奥运的老百姓心底。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