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3位冠军手牵手心连心 王丽萍:天很冷奥运很热

  08奥运进入200天倒计时了,我的感受是“天很冷,但奥运气氛很热!”

  本月14日,我和包括高敏、杨凌、马燕红、陈小敏,孙福明等在内的13位冠军在内蒙参加“千万手牵手,奥运心连心”的冬季长跑的发令仪式。

  下午两点零八分我们与来自内蒙13个市的运动员们共同鸣响了长跑的发令枪,约十万体育爱好者同时出发,完成不同距离的长跑。我的军团里有一位72岁的老人家,精神抖擞、身体硬朗,他跑到台上来告诉我自己一直坚持锻炼,自己是锻炼的受益者!

  那天内蒙的天气骤然降温,我所在的鄂尔多斯市零下10度,而杨凌所在呼伦贝尔零下40度,高敏所在的地方也是零下20度。站在台上我都冻得直咧嘴了,不知那两位是怎么驱走严寒的?但外面的寒冷在回到酒店就化为乌有了,酒店里的装饰让我感觉到新年的气氛,酒店内到处张灯结彩!

  16日下午,我又与游泳冠军钱红去参加了一个奥运收藏品的签售活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热衷于奥运收藏,有好多收藏品都是纯金、纯银做的,现在黄金价疯涨,带奥运标志的金制品就更有收藏价值了!

  我个人是很看好奥运邮品收藏的,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集邮,但这些年也没怎么买邮票了,下午等着签名的人排了好长的队,为了得到冠军的签名也等了很久呢,看来大家还是挺喜欢我们这些体育冠军的。

  晚上我跟朋友一起吃火锅去了,红焰焰的炭火充满温馨的年关气息,离过年越来越近了,姑娘也在嚷着让我赶紧回家呢,处理完手里这些事,就赶紧回家了!一年年过得可真快啊,我们又长了一岁!我祝愿每一个人在08奥运年都心想事成!

  中国女子竞走是“潜优势”项目,虽然我们拿了几届奥运冠军,但每届奥运冠军的获取都是惊心动魄的。当年刘宏宇被罚下后,我是孤军奋战,如果不是前边的外国选手在临近终点前被突然罚掉,我也就能获得一块奥运银牌!

  竞走比赛是实力与运气缺一不可的竞技项目,因为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因此这个项目的竞争不仅激烈而且残酷。不过我想,这次是在自己家门口作战,我们以前遭遇的场外因素可能会减少一些,这有利于中国选手的正常发挥。

  但凡事都要从两面看,主场作战既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也很可能让选手背上想赢怕输的沉重包袱,只有保持住平常心,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其实现在中国竞走队的青年选手们素质很不错,很有冲击力,不少人已接近世界一流水平,虽然不敢说中国竞走08奥运会一定能拿金牌,但取得一块奖牌还是大有希望的。去年的世锦赛我们发挥得不太理想,但这不是中国竞走的真实实力,在这最后200天的时间里,我们将发起最后的冲刺,相信付出终有回报。□王丽萍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