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古代奥运会上最幸运的妇女 儿子夺冠母亲险处死

古希腊运动会规定,妇女不仅不能参加比赛,就连参观比赛也不允许。主要出于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古希腊体育竞技,系宗教庆典仪式的内容之一,妇女出席,有渎神灵;二是古代奥运会是要求选手赤身进行比赛的,妇女观看有伤风化。

基于这些原因,故严格规定妇女不得参加的禁令,违反者会遭到极刑处置。但也有几次例外。 公元前396年第96届奥运会上,一个名叫卡莉帕捷里娅的妇女,为年轻的儿子单身远行而担忧,冒着生命危险带着儿子来到奥林匹亚。女扮男装,混入赛场,偷偷坐在教练员席上。儿子夺冠了,她欣喜若狂,跑入赛场,暴露了她女性的身分。她被逮捕了,被判处死刑。后因其父迪亚戈拉斯曾获得公元前464年第79届古代奥运会拳击冠军,这次她的儿子又获得拳击桂冠,这才幸免一死。不过,这是有历史记载的古奥运会妇女违反禁令得以生还的一个罕见的事例。从此,古代奥运会连教练员入席也规定一丝不着,以便“验明正身”。 卡莉帕捷里娅凭着父亲和儿子为奥运会所作的贡献幸免一死。但真正的幸运儿还是库尼斯卡。库尼斯卡是斯巴达王阿格西劳斯的亲妹妹,从小就喜爱骑射。在一次奥运会上,她不听王兄劝阻,亲自参加了四马战车赛。裁判因慑于斯巴达王的权势,没敢提出异议。她在这次比赛中获胜,成了奥运会的第一个女冠军。 公元前268年第128届奥运会时,马其顿女选手贝莉西赫也曾两次获得战车比赛冠军。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