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成北京两会高频词 国产直升机将上岗奥运会

  关键词:场馆运行

  ■奥运场馆要签责任状

  报告原文:今年要确保国家体育场按时竣工和测试赛成功举行,抓好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多功能演播塔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相关设施的建设和交付使用。

对全部场馆和设施进行反复测试,排查可能出现的故障点、风险点,逐项整改完善。督促业主单位与施工单位、设备供应商、服务提供商签订责任状,组建奥运期间的工程保障团队。

  关键词:供电

  ■北京普查供电设备确保奥运用电安全

  报告原文:建成太阳宫、郑常庄燃气热电厂,完成奥运场馆及周边热力管线和输变电工程,确保奥运会能源供应的安全可靠。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满足举办残奥会的需要。

  权威解读:据新华社报道,承担奥运赛事保电的北京电力公司目前已全面完成了投资221亿元,历时18个月的“0811”电力强网工程,并已于近日进入奥运供电设备普查阶段。

  北京奥运会召开之时恰逢北京夏季用电高峰,“0811”北京电力强网工程不仅使北京电网得以从容面对这一双重挑战,还全面弥补了电网的历史欠账,北京大批老旧和运行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得到改造和更新,输电线路的一类健康率由2005年的43.6%提高到71%。目前,北京电网发展相对滞后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被动局面已根本扭转。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0811”工程包括奥运配套工程、电网平安工程、电网应急工程和电网消隐工程的顺利实施,实现了北京电网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增加了城市能源生命线设施,电网输送能力以及抵御事故能力明显提升,供电能力提升了33%,安全稳定水平、装备、技术水平、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都得到大幅度提高。

  据介绍,“0811”工程建设了直接为奥运场馆供电的12项输变电工程、19个奥运比赛场馆和5个附属设施的外电源工程以及奥运中心区电力管线工程、奥运场馆周边62条道路、4座桥梁的架空线入地工程等。

  国家体育场“鸟巢”、奥运转播中心IBC具备4路供电,奥体中心、水立方具备3路供电,奥运场馆和重要客户均具备至少两路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在失去一路电源的情况下,另一路电源可自动运转保证不间断供电要求。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北京电网目前的装备和技术水平,奥运赛事期间,电网能够以较高安全稳定性应对高温湿热、强雷雨等恶劣天气,大幅度减少了发生大面积停电的概率。

  关键词:控制污染

  ■城区平房区5万户“煤改电”

  报告原文:实施第14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大夜间机动车污染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取消城乡接合部地区的原煤散烧,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城区平房区5万户“煤改电”任务。认真落实《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密切与周边省市的环境合作,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手段,加强对环境质量的监控和预报,实现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做好供水系统改造和城市水系骨干河道维护管理,改善城市水环境,确保用水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